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景點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遊樂園半日遊2022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行程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2023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夾子園2022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2022

這是鄂西北山區的縣。在冬天的腳步還顯得十分遲滯而踉蹌的時候,一場遲來的大雪在乍暖還寒的早晨悄然而下。今年的雪格外得早,又格外得大,讓人喜出望外又措手不及。那來自天外天使般的潔白瀟瀟灑灑的飄來,這份晶瑩剔透這份飄蕩這份灑脫這份意外是一種期待是來自老祖宗的“瑞雪兆豐年”的祥瑞。不是嗎,在如此緊張快節奏的腳步下,誰不期待著一份意外的驚喜呢?實在的,這份意外讓沉浸在深秋來不及準備厚衣服的大多數人忙忙碌碌起來。于我,第一場雪是驚喜多于懊惱。忽然在下雪的黃昏想起了初戀里第一場雪的瘋狂。 在小學時,在經學校的街上,擺幾張桌子椅子,賣上綠豆皮。每次有零花錢的時候,就趁著中午放學的時候偷跑去買綠豆皮。每個地方的小吃,都帶有濃厚的民族色彩和地方特點。每種小吃都賦予一定的歷史淵源。 記得那年上街,爺問我:“想吃綠豆皮嗎?”我高興地說:“想啊,綠豆皮多香啊!”爺笑著說:“想吃可以,你把這些柴火挑到集市去賣了。” 那年我們家里窮,整年是糠菜稀飯,難見面食。見人家孩子吃記憶中那是很甜很美的感覺,那是一種簡單的滿足,覺得能吃到那綠豆皮就是最幸福的事兒,人們把微小的綠豆集聚起來,通過粉碎、制坯、蒸煮的方式,化硬為軟,集粉粒成塊狀,其色淡黃,其味甘美,入口即化,食后齒頰留香,真的讓人沒齒不忘。此美食保存著綠豆消暑解毒清肺利痰的美質,又有松軟合度細膩化渣的品性,人們名之為綠豆糕。高于綠豆的事物被創造出來,生活由此香鮮甜美。那么 綠豆皮是怎么制作的,奶奶告訴我,是將玉米粗磨破籽,去殼浸泡,加進綠豆,細磨成漿,舀一小瓢沿燒熱的鐵鍋倒去,以毛刷將漿子刷勻而成圓形的皮子,名叫“攤綠豆皮。”在鍋里攤的時候,火候十分重要,灶里一般燒枯松毛和枯樹葉子,專人把火,火候要高就高,要低就低,否則不是生的揭不起來,就是燒糊了。將攤好的綠豆皮卷成圓筒,切細曬干,即可貯存使用。吃的時候先用涼水泡一下,摻少量的菜葉煮熟,放進佐料即可。 老張是個勤奮人,實誠厚道,賣 綠豆皮三十多了尋了個漂亮女子杏花,喜出望外,這些年賣 綠豆皮自己也攢了點錢,杏花于是一口答應。杏花進門后和老張一起打理綠豆皮生意,料理這個家,幾年之后日子逐漸紅火起來,有杏花幫助,買賣也興旺了。最大的喜事是在結婚后第二個年頭上,杏花竟懷了*。為了丈夫和孩子吃好,杏花也費盡了心機,上世紀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正是社會動蕩的困難時期,糧食緊缺,許多副食甚至作料都要限量購買,杏花也只能殫精竭慮、想方設法地讓孩子吃飽吃好。 杏花的綠豆皮手藝廣受贊譽,那天,灶里的火燒得很旺,鍋里冒出綠豆皮的香味,杏花把鍋蓋拉開,滿滿一大鍋綠豆皮已經攤好了。我站在她旁邊聞到香味,口水流了出來。我急忙用衣袖擦嘴角,她笑著說:“想吃了綠豆皮吧?” 她非常苗條,長得蘋果臉,臉上也滿是紅紅的。她拿張綠豆皮說:“吃吧!”我掏出錢。 以后我小小的心靈里就有了一種綠豆皮。想吃綠豆皮把豬菜打滿了筐,然后就下河去賣。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在河邊打豬菜,發現杏花不聲不響地在水里蹲下來,認真地洗著身子,慢悠悠地用皂角揉呀揉……見我在看她,杏花頻頻報以會心的微笑。時隔多年,仍記憶猶新。每每想起,那種激動就在心頭蕩漾。 這些年,我吃了幾頓火宮殿的美食后,想起要吃具有地方特色的綠豆皮。找了幾條巷子,也沒有。綠豆皮正在逐漸消失。。 初遇的美麗只為一眼,便 心有靈犀 跟隨著你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就,著了魔似的愛上了你 你的花容月貌 只此一站 便,傾國傾城愛就一團灰,曾經燃燒得很美…… 美麗的,不切合實際。說不出來的頓然生澀。喜歡藍色的,因為那時自己喜歡的顏色。很多人說藍色是憂郁的,對我來說,也只能如此。藍色的描述相思,藍色的描述感念,再無用。很倉促,也很短暫。一切卻不經過我的考慮,就成為遺憾的記憶塵封在輕翻日記的時刻…… 這些年,我吃了幾頓火宮殿的美食后,想起要吃具有地方特色的綠豆皮。找了幾條巷子,也沒有。綠豆皮正在逐漸消失。。 一個春意漸濃的一天,我從一家小吃部里出來,迎頭碰見一個女孩子,年紀在十九歲,手中拿一張綠豆皮。,我聽到她在唱流行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這是一個關于牧羊人和養蜂女的故事。 一個是追逐草原趕著羊群以草場為家的牧羊人,另外一個是追隨花開花落駝隊馱著蜂箱哪里開花哪里就是家的養峰女。兩個同樣漂泊的人在草原野花盛開的季節相遇,善良的牧羊人覺得女人不容易會經常送一些牛奶過來,而養蜂女也會把香甜的蜂蜜放到牧羊人的氈房門口,在這個花開草綠的季節兩顆漂泊的心也漸漸互生愛意。 可是時間從來就不會為誰而停留,花落了草黃了養蜂女選擇默默的離開。牧羊人卻沒有離開枯黃的草原選擇了等待,可他等來的卻是養蜂女嫁人的消息,他不知道養蜂女為什么要嫁給別人,他明明很清楚的表達了自己對她的愛意,也說過他不在乎她有兩個孩子,他愿意像親生父親一樣照顧兩個孩子,可他不知道的是養蜂女在乎!自從她的丈夫去世以后她就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追隨著花開花謝養蜂糊口。當她遇到牧羊人的時候那顆沉寂的心仿佛又被重新喚醒。她也愛上了這個開朗善良樂于助人的男人,也正是因為愛,所以她選擇默默離開。 她沒有忘記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不想拖累這個男人。那夜的雨下的很大她還是倔強的帶著孩子趕著駝隊偷偷的離開了男孩,臉上冰冷的雨水和滾燙的淚水悄悄滑落。 當她聽說牧場的草都黃了牧羊人還沒離開說要等她回去時她哭了。她托人捎來了消息告訴牧羊人說她已經嫁到了伊犁,希望男孩能忘記她太過純粹的愛情經不起細致的打擊,因為不堪。忍受不了愛情的一地雞毛和林林總總,就無法明了幸福的內涵。有沒有一種長久的堅持的溫柔的勇敢的真摯的感情,可以交付給一個人,一個兩情相悅又契合的人。 每次去到有雪的地方看雪,我總有一種難以言說的心境,可是我又是那么喜歡看雪花的飄落。 這個女孩子,年紀在十九歲,手中拿一張綠豆皮。,我喊道:杏花……傳統飲食的長河里,流淌過多少味道,有的依舊在這條河上漂著,有的卻漸漸沉入河底,再也無法觸摸。當酸酸甜甜的菠蘿,遇上噴香軟糯的綠豆皮,那將會是一場怎樣的奇遇?一些村落在民俗的守候中遺失了一些章節,而另一些村落卻努力地繼承了下來。外國人重于情趣,中國人則重于飲食。中國人既然能以食為天,則“悠悠萬事,唯此為大”,世界上還有比天大的嗎? 我一直都在感謝這樣的繼承和傳統。夢中,攤綠豆皮杏花突然在老街出現。我擦了擦眼睛,看了一下身邊的杏花,她也睜大了眼睛望向虛幻的綠豆皮。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凄美的紅塵多情癡 默默無聞的我 愛上嬌羞不語的你 烈火焚燒 焚燒我們永不褪色的情意 江南煙雨 帶不走你的溫柔細膩 遠去的神話多美麗 風度翩翩的我 愛上風回雪舞的你 天空彌漫 彌漫我們永不分離的氣息 滄桑歲月 偷不走我的忠貞不渝 誰在一生一世描繪你凝望你 我藏在心底的回憶 全都是你呀全都是你 歲歲春風又綠 枝頭開滿相思 緣來緣去 是誰留下了這首最美的詩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我愛家鄉的石榴 文/丁煜 我的家鄉在安徽省蚌埠市,那兒以懷遠的石榴聞名全國。 走近石榴樹,它的樹干較細,葉子呈長圓形。細細的枝干上掛著大大的石榴——花紅色的外皮帶著一點黑紅的斑點,長得像一位農村姑娘。石榴外表雖然不好看,可是里面的“世界”要比外面漂亮得多。 當你把石榴剝開時,眼前就出現一個美麗的小世界,淡黃色的薄膜把石榴內部分隔成一個個精致的“小盒”。盒內擺放著一顆顆鉆石般的石榴子。石榴子晶瑩剔透,輕輕一咬,汁水四濺。甜中有酸,酸中帶甜,回味無窮。要不然,宋代大詩人楊萬里怎會寫下這樣的一首詩:“半含笑里清冰齒,忽綻吟時古錦囊。霧殼作房珠作骨,水晶為粒玉為漿。” 石榴不僅以好吃的果實聞名中外,它還用那驚人的藥用價值吸引大眾。 石榴全身都是寶。石榴花泡水洗眼可以明目;石榴皮具有良好的驅蟲作用;石榴果實(石榴汁也可以代替)含有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三高,降低膽固醇等,對過量飲酒、吸煙者有著獨有的奇效。 另外,石榴含有有機酸、糖、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多種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要高1~2倍。 “懷遠的石榴,碭山的梨”,有機會你一定要品嘗一下哦。我愛家鄉的石榴。 我家后院的石榴樹 文/高郁婷 我家后院有棵石榴樹。它的主干短短的,盡是些枝枝椏椏,就像千手觀音的手臂在伸展。它的莖不到十厘米粗,高不過兩米,枝條橫生,葉子十分茂密,郁郁蔥蔥,遠遠望去,就像一把深綠色的撐開的大傘。 春天到了,這正是石榴開花的季節。石榴樹盛開了橘紅色的花,花蕊淡黃。遠遠望去,朵朵石榴花就像一團燃燒的火焰。走近細看,又像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吹呢!石榴花雖不如牡丹那么美麗,不如月季花那么芳香,但也惹人喜愛,不時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夏末,石榴花的肚子越來越大了,不久就和雞蛋一樣大了。幾個星期過去了,石榴花逐漸飄落,石榴們就像一個個小葫蘆掛在枝頭。等到成熟了,它們毫不羞澀地咧開嘴笑了,笑破了肚皮,露出滿滿的紅色的子兒,一排一排的,是多么整齊,像一顆顆紅瑪瑙閃爍著光芒。掰開一只石榴仔細瞧瞧,里面的子兒一個挨著一個,沒有一點兒空隙。揀一粒放入嘴中輕輕一嚼,酸中帶甜,美滋滋的,使你感覺頓時清爽無比,回味無窮。 石榴不僅好吃,它的皮還能入藥呢!只要將它的皮泡水喝就能止腹瀉。石榴的葉子泡水的話還能當減肥茶。 我愛我家的石榴樹! 校園里的石榴樹 文/沈云杰 我們的學校里有幾棵石榴樹。 春天,彎彎曲曲的樹枝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葉子綠得耀眼。 到了夏天,那石榴花很美麗,茂密的枝葉中掛著一朵朵迷人的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一陣微風吹過,石榴花揚起輕盈的舞姿,散發出一股股迷人的香氣,讓你心曠神怡。有時蜜蜂在花中采蜜,有時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有時同學們在樹下看書、嬉戲…… 到了秋天,花慢慢地凋謝了,結出了一個個小燈籠似的石榴。石榴的外表像一個洋蔥,花紅色的外皮上帶著一些黑紅的點點,像一個長滿斑的農村小姑娘。這時,你一定會以為外面不好看,里面的果實肯定也很難看,而且不好吃。告訴你,可不能以貌取人。石榴雖然長得不好看,但里面的果實個個晶瑩剔透,如無數個紅寶石一樣,紅光閃閃。它們你挨著我,我挨著你,如家人一樣親密無間,惹人喜愛。看到這,也許你嘴饞了,剝一個吃吃,有一種清涼可口、酸酸甜甜的味道,那滋味久久地在你口中回味,令你欲罷不能。 石榴不光好吃,還可以治病呢!有一天半夜,我拉肚子。那時藥店早已關門,媽媽很著急。突然,媽媽想起了石榴可以止瀉。正巧,家里有幾個石榴。媽媽二話不說,趕緊剝了一個石榴給我吃。第二天,我的病就好了。聽老師說,石榴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防止口臭,還可以美化肌膚呢! 石榴好吃、作用大,我愛校園里的石榴樹。 中秋的石榴 中秋正是石榴成熟時,古詩有證:“火光霞焰榴實繁,婀娜俏姿枝上懸。紅腮笑破新月滿,疑是仙境現人間。”此詩說的是中秋節前后石榴成熟、掛滿枝頭的盛景。石榴除了味美,營養豐富,還具有一定的食療功效,古人云:“御機療渴,解酲止醉”。同時,石榴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本草綱目》《食療本草》記載:“榴者,天漿也,止瀉、清渴、祛火。”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助消化,抗胃酸過多,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效,其花、果皮、根皮皆可入藥。 在我國以及東南亞等地,石榴作為吉祥物是中秋佳節的應節果品,象征長壽、團圓和吉祥。中國民間還多有與石榴有關的鄉風民俗。比如用晶瑩剔透的石榴果籽象征人丁興旺。當男女結婚時,洞房里會懸掛兩個大石榴。結婚禮品中也會有一對繡有大石榴的枕頭,祝一對新人早生貴子。初生孩子,親友多贈送繡有石榴圖案的鞋、帽、衣服、枕頭等,以示祝賀;老年人過壽時,晚輩要送石榴,祝老人幸福長壽。 石榴王 文/許嘉陳 過生日那天,奶奶送我一個神秘的袋子,袋子里裝著一個圓鼓鼓的東西。我問奶奶:“是什么呀?”奶奶笑而不答,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袋子,“哇!好大的石榴!和小孩的頭一樣大呢!”我叫起來。奶奶也說:“老家的石榴樹上,很多小石榴沒有成熟就掉了,可這只卻越長越大。”我情不自禁地贊嘆道:“好個石榴王!” “石榴王”紅通通、圓滾滾的大腦蛋真可愛。表皮有幾道小裂縫,有的像細長眼,有的像花瓣狀的小嘴巴,有的像胡須,這些小裂縫把“石榴王”裝扮得威風凜凜。切開石榴王,幾間“屋子”里面裝滿了石榴子,數也數不完。紅的像瑪瑙,白的像珍珠,它們你挨著我,我挨著你,快把淺黃色的“墻壁”也擠破了,你瞧,都擠出了蜂窩狀。 剝幾粒石榴子在嘴里,輕輕一嚼,滿嘴酸酸甜甜的汁水流入喉嚨,感覺涼涼的,很是過癮。 石榴 文/紀伯倫 從前有個人,他的果園里有許多石榴樹。每年秋天,他都會把石榴盛在銀盤里放在屋外。為了表明他的意圖,他在盤子上寫著:“任選一個,歡迎自取。” 人們來來往往,可是沒有一個人動手。 經過考慮后,一年秋天,他再也不在屋外的盤子里放石榴了,只用大字在屋外寫著:“我們地里有最好的石榴,售價高于其他任何品種。” 現在看吧,左鄰右舍的男男女女都搶著來買了。 石榴味兒 文/高亞平 石榴在關中農村多見之,過去的大戶人家,花園里,后院里,多有種者。即就是柴門小戶,在庭院里也有栽種的。夏日,開一樹紅花,秋日,結一樹渾圓的果實,煞是好看。我想,人家種此,主要是為觀賞,其次,才是為品嘗吧。 我家祖屋的院中就有一棵石榴樹,在我的記憶里,足有兩米多高吧。不過,這棵石榴樹好像不怎么長似的,我幼小時是這么高,我長大后外出求學,直到參加工作,期間也有十多年吧,似乎還是這么高。花倒是開的,而且開得很繁密,就是坐果少,不大結石榴。每年開花時節,那花兒起初是一個個通紅的小寶瓶,不久,瓶口就裂開了,吐出一束束火焰,綠色的石榴樹仿佛被點燃了,連整個院落都亮堂了許多。每每此時,祖母總愛搬了小凳子,坐在石榴樹下做針線。她戴上老花鏡,邊用針縫衣服,邊在頭發上一下一下抿針的情景,至今儲存于我的腦中。多年來,每每見到石榴樹,我就會想起祖母慈祥的面容。可惜的是,祖母離開我已有三十多年了,如今,隨著農村城市化進程的加快,連墳頭都被平去了。我無法再到墳地去憑吊祖母,每年清明節,只能在心中寄托思念了。 我家院中的石榴樹不大結果,但鄰居張大媽家的石榴樹可是果實累累。我家院墻的北隔壁是張大媽家,她家院中有兩棵石榴樹,臨墻而生,長得枝繁葉茂,而且很高大。院墻有一丈多高,這兩棵石榴樹,都冒出了院墻很多。張大媽寡居,有一個獨生兒子名叫軍平,軍平比我大七八歲,平時不大和我們在一起玩。張大媽和我們不同隊,我們是七隊,她是八隊。兩家人也不在一條巷子住,但關系很好,見了面,總是客客氣氣的。張大媽,村里人叫她張代表,因其在土改時,當過貧協代表,故村里人都這么叫。久之,連她的大名也無人再叫。我至今都不知道張大媽叫什么名字。張大媽家的石榴樹開花了,結果了,我急切地盼望著,盼著石榴快一點成熟。終于,秋風起了,石榴成熟了。我和同隊的小伙伴們,趁著兩家都無大人,偷偷爬上墻頭,摘取幾顆石榴,一飽我們的饞吻。這樣的事兒做了多年,直到我長大成人,一年和母親燈下閑聊,談及幼年時的荒唐事。母親笑著說:“張大媽心疼你們,知道石榴是你們這幫崽娃子摘的!” 汪曾祺先生以為,食石榴是件得不償勞的事,吃了滿把的石榴子,結果吐出來的都是渣。其實,吃石榴吃的就是個味兒,酸的,甜的,哪里能像吃飯一樣,往飽里吃呀!秋天,買上幾個石榴,剝開皮兒,聞著石榴皮上散發出的苦澀的味兒,看著滿握晶瑩剔透,形如紅寶石似的石榴子,然后慢慢享用,你會覺得,連日子都有了些味道。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新景點推薦一日遊】
【台中新景點一日遊2023】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哪好玩】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新景點半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行程】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逢甲半日親子遊】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行程推薦】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

arrow
arrow

    j88t5u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